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折纸的Uncle

上个周末Penang Times Square举行了第一场的跳蚤市场。我也有过去看看。:)去之前也有在想不知道常常参与市集的一些手作家会不会有在。尤其是折纸uncle。那天那里有各种货品,有的是手作有的不是,也有贩卖食物。可惜我忘了带相机:(去之前几天还一直提醒自己记得要带,结果常常忘记带头脑的我还是忘了T.T。星期六时,老天不作美,下大雨,去不成。所以星期日才去:)去到那里,走着走着,远处已经看到折纸uncle了。相信许多槟城人都曾经在市集或活动见过uncle.而我则是在第一次参与市集时遇见这位uncle.Uncle 喜欢折好每架纸飞机就用橡皮筋“测试”它能飞多高多远(很佩服他一点都不马虎),那时刚好纸飞机飞到我的摊位。我便拾起纸飞机还他。亲切的他就开始向我问好,其实他是我遇过最亲切的一位长辈。遇到我们后背还会主动以亲切,友善又有礼貌的问我们贵姓,还会主动找话题。那天我又遇见他,走过去和他聊了几句。他向我道歉,他说他记不起我贵姓了但是很熟悉的脸,记得是有参与过市集的。我说没关系。(其实,我更觉得抱歉因为uncle那么多次主动问候我们,我却从来都没问过他贵姓,所以只能用折纸uncle来称呼他:()聊了几句后,我和男朋友便向uncle说再见,走了几步,突然看见uncle很匆忙好像要问我东西似的。我们赶快走回过去因为钩到桌子他差点跌到。幸好他没跌到。原来他要送我们蝴蝶,他叫我们选一个。我们说不必了,因为我们都看过uncle很难才折出一个作品。他捧着给我们选时手还一直抖,很怕全部蝴蝶会被弄翻。那时我有点想哭。T.T我不是夸张因为我曾经看过uncle在客户面前用他一双不停在振抖的手把飞机折好,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很辛苦,但是当我想象我的手不停在抖而我却要去控制时,我会觉得很辛苦:(uncle还很亲切地和我们说选深颜色的比较配我们的衣服(因为那天我们都穿白衣)他叫我们把粘纸撕开把蝴蝶粘在衣服。但是我们真的很不舍得粘。很想留着作纪念。我选了银色,他选了金色。我真的很佩服uncle,虽然已年长,但是他对手工的执着和认真真的很让我佩服他!!!有人甚至说这样的东西买来做什么?但是,今天我写我由始以来最长的帖子除了很佩服uncle,也很想说:如果大家喜欢和欣赏uncle的手作请多多支持他,像他对手工那么执着的长辈真的很少了,尤其是折纸。大家不妨可以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到Queen's bay mall ,uncle都有在那售卖他的作品,请大家多多支持。喜欢纸飞机的人可以向他买不同颜色和型号的飞机作为收藏。希望uncle的纸飞机可以发扬光大。uncle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,uncle虽然年长,手工在马来西亚虽然不能赚大钱,他一个人孤单的作战,为的也就是希望把自己的手作发扬光大,但是uncle还是永不放弃,所以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,我们一起努力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